【伞修】归来仍是少年(一)

〈1〉


叶修靠着路边的电线杆,对面是灯火通明的嘉世俱乐部,自从第十赛季挑战赛失败后嘉世就被陶轩拆卖掉了,那个象征着嘉王朝的建筑物也随之被拆迁。



冬天的杭州是会下雪的,叶修在雪夜中静静地看着,那依旧是记忆中的模样,门口高挂着嘉世的队徽——战矛与王冠形的枫叶!



这是有多久没有看到这栋栋建筑了,有一年多了吧…….



叶修把手伸进口袋里想摸出一支烟来,烟瘾又犯了。



修长的手指并没有摸到所谓的烟盒,触碰到一张帐号卡,仅仅依靠那熟悉的纹路他就知道这是哪一张了。



散人君莫笑。



叶修苦笑,想不到这竟然也和他一起来到这个世界。



自中国队在世邀赛上夺冠后,叶修便离开兴欣回到叶宅去尽自己身为儿子和哥哥的责任,想要弥补回当初离家出走那愚蠢的行为。



可老天似乎有意于他开玩笑,一辆横冲直撞的货车朝他和叶秋冲来,他豪不犹豫的推开叶秋,眼前一黑,鲜血染红了马路。



恍惚之间,他听到了叶秋撕心裂肺的哭喊声、嘈杂的说话声、救护车的鸣叫声……好疼,真的好疼!



对于这个行为他没有丝毫的后悔,这是他身为哥哥保护弟弟的责任,不需要任何思考的条件反射,哪怕他只比叶秋早出来几秒。



他不愿意让叶秋变成第二个苏沐秋,不想再为此再后悔一辈子。



说实话叶修从未想过自己竟然还能再次睁开眼睛看到世界,眼前的地方很熟悉,是兴欣不远处的一条街,他竟然在这看到了曾经生活过八年的嘉世俱乐部,有点惊悚。



旁边的店铺发出橘黄色的灯光,照在叶修年轻的容貌上。



透过一家服装店的玻璃叶修看到自己的身体,缓缓伸出手去碰镜中的少年,可只感受到丝丝凉意。



他认出来了,这是他17岁时的样子……我这是重生了?



一阵寒风吹来,叶修打了个哆嗦,拢紧身上的衣服,有些单薄,风一下就透过去卷走太早身上的温暖。


叶修熟练的走进不远处边的兴欣网络会所。扎着马尾辫的陈果站在前台不知和网管说些什么,兴高采烈的手舞足蹈,眼睛亮亮的一闪一闪。



叶修笑笑,走了过去。



“诺,老板娘好。”



陈果吓了一跳,她刚才还真没注意到叶修的靠近,眼前的少年有着一头柔顺的黑发,皮肤白哲,眼睛如天空中的星辰一般浩瀚明亮,第一感觉长得不错,有点……小可爱?



“来开机的?”



“……嗯。”



意料之中,陈果不认识自己,叶修想到,这个世界还有嘉世,看网吧里转播的比赛,如果这儿和以前的世界是同一个时间轨道的话,现在应该是第七到第八赛季多吧。



陈果听到叶修的回答,身为一个遵纪守法的社会公民而且还是开网吧的她顿时就说:“开机,你这才多大,成年了吗?知不知道未成年人不应该去网吧,这大冬天的我看你还不如好好呆在家里陪你家人,出来浪干嘛。”



“我……”叶修愣了愣,家人,叶秋和老头子他们吗,真不知道他们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存在。



陈果见叶修沉默了,又说,“难道你成年了?那你拿身份证出来给我看看,没有的话你就给我出去。”



好吧,身份证也是一个坑,现在的他可没法像以前一样偷回叶宅拿叶秋的身份证。



叶修知道陈果是一个很容易心软的人,突然想起苏沐秋的孤儿身份,决定借来用一用。



“那个,老板娘,我没有身份证…….我是个孤儿,没人愿意帮我办。外面太冷了,能不能让我在里面呆一会,就一会会,行不行?”叶修装得楚楚可怜,顺势还拉拉身上的衣服,来映衬他的话。



陈果一时间里突然说不出什么,自从父亲去世后她便一个人经营兴欣网吧,日子刚开始过得苦她无所谓,但没有亲人孤零零的呆在这儿是真的难受得要死。



因为如此,陈果对孤儿都报着很大的怜悯之心,她想不到眼前的这个少年竟然也是个孤儿,身上的衣服并不厚,单薄,人也很瘦,似乎一阵风都能把他吹倒,真不知道这人是怎么在严寒中活下来的。



陈果心中开始泛酸意的。



叶修一看陈果的反应,有戏,用手指着台上贴的一张纸,上面写着店里正在招收几名网管的广告,“老板娘,我能不能来这儿当网管,不要钱也行,只要能给我个地方住就可以了。”



“网管,你还未成年呢不能招你……”



“啊!”叶修伤心的低下头,“哦,知道了。”声音很小,很难过。



陈果一看叶修这委屈样,赶忙又改口说:“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你虽然不可以当网管,但来网吧里干点杂活当打寒假工其实也行的,我这可以收留你,就是——没法给你什么钱。”



“真的!”叶修装作很吃惊的样子,然后万分感动的谢谢。



【友情提示:你的朋友叶影帝已上线】



绕了一圈回来,叶修又再次回到了那个杂乱的储物间,很熟悉的地方。



叶修笑,我又回来了。



不过是重来一次罢了——


评论(8)
热度(1985)
  1. 共4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调风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