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伞修】归来仍是少年(四)

〈4〉

苏沐秋还记得接到医院电话的时候,自己还在给苏沐橙在早餐,口中骂着叶修那个混蛋怎么还没买菜回来,慢死了,等下你就别想吃饭了……

家里唯一的一台手机是市价最便宜的老人机,用了好几年都没坏,叶修不止一次打趣道这玩意啥时候才能坏掉,它发出铃声还在抖个不停,被他称之为得瑟。

苏沐秋听到电话里传出救护车的鸣笛,很尖锐,就像要撕破他的耳膜。

对方说请问您是苏先生吗,您的朋友叶修出车祸了,现在正在前往XX医院,请您马上赶去什么的。

那一刻里,苏沐秋巴不得手机赶紧坏掉或者是被黑了,怎么可能,阿修不过于是出去买个菜而已怎么可能就出车祸了呢?

这像个天大的谎话。

正在写作业的苏沐橙看到苏沐秋僵硬的站在厨房,咬着笔头呆呆地问道:“哥,怎么了,谁的电话啊?”

苏沐秋没有像以前一样冲过来的叫苏沐橙别吃笔,那不干净,而是摆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说:“沐橙,阿修,好像……出车祸了。”

苏沐橙愣了愣,随后又笑了笑,“哥,你开什么玩笑,叶修哥那么好的人怎么可能出车祸呢。”

那时候苏沐橙和苏沐秋一样不相信叶修的死,但他们还是去了医院,在阴暗的太平间里,他们最后一次看到叶修。

他还是那个样子,脸上挂着无所谓的笑,轻翘的嘴角流露出讽刺,不知是讽刺自己还是苏沐秋。

苏沐秋的心仿佛被刀割得血淋淋的,疼得他都要窒息。

这是真的,叶修死了,死于车祸。

那个可笑的笑话成真了,苏沐秋想,谁说笑话都是假的,下次听到一次打一次。

他感到全身发凉,我的阿修——死了。

苏沐橙在旁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满脸都是泪水,脚一软跌倒在地上。

苏沐秋发抖地将苏沐橙扶起来,紧紧的握住她的手,两个人的手都很冰,明明是夏天却感觉在冬天一样。

他一直告诉自己,他不能哭,他不能让苏沐橙更伤心了。

苏沐秋机械般的和叶家人一起完成叶修后事,把他葬在南山公墓里,再也看不到那个少年了啊。

回到那个小小的出租屋里,空气中还回荡着叶修的气息,但是这个世界上再也不会有那个人了。

苏沐橙早就已经睡下,她哭得很凶,两只眼睛都肿得像个桃子,但没有人会觉得这可笑。

苏沐秋还没睡,也不愿意睡,他喜欢叶修,这是他刚刚才察觉到的事实,心中很是苦涩。

他在想,叶修一个人呆在那儿会不会很孤独呢?

他不知道,也不可能知道。

他在不久后曾翻箱倒柜的找君莫笑,那是以前他和叶修一起弄的散人号,现在在他的眼中就像是他们的儿子。

那是叶修少有留下痕迹的东西。

可是苏沐秋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,是不见了吗?

在他成为嘉世的队长后,出自于私心他让战队弄出了个神级帐号一叶之秋,这像个废号呆在嘉世里,只有苏沐秋偶然上一上用来怀念叶修,他的暗恋对象。

可一叶之秋最后还是给了孙翔,就像叶修最后还是离开了他。

多少年过去了,苏沐秋再次听到君莫笑这个名字,又想到了叶修。

“额,苏,苏队?你没事吧?”陈夜辉小心翼翼的问道,从刚才他说君莫笑开始苏沐秋就有些不正常,呆呆的站在那里,叫了好几声也没有反应。

苏沐秋在心中暗骂自己没用,都死了的人怎么可能还活着,君莫笑那号有可能是由别人在用呢。

“没事,刚才一不小心走神了,对不起,你继续说吧。”苏沐秋笑着说,有些尴尬。

“哦,没事就好……那个君莫笑是个散人,手中有个叫千机伞的银武,奇怪的很,可以变成各种武器去用,而且那个人手速挺快的,大概有职业级吧……”

陈夜辉一边回忆一边说,特别是说到副本记录和抢Boss时简直就是咬牙切齿恨得脸都开始扭曲了,十分狰狞。

苏沐秋越听越惊,散人这种职业不是随随便便能玩出来的,就是现在的职业圈里都未必有几个人能玩得好,这君莫笑该不会真的是叶修吧。

特别是到后面说到抢Boss的时候,那种风格跟他们以前在第一区是差不多的手段,还记得那时他们总是在世界频道上被刷屏‘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这对狗男男’。

下午苏沐秋的训练做得极快,那几乎是有史以来完成得最快的一次,刘皓在旁边看得心惊胆跳,苏队这是心情不好?自己最近没干些什么啊。

心里有鬼的刘皓百思不得其解。

苏沐秋深呼一口气,登上他第十区的小号‘几人回’,刚开始用着号是因为在古诗“醉卧沙场君莫笑,古来征战几人回”中君莫笑的对偶。

不知能不能通过君莫笑的好友申请呢?苏沐秋想。

评论(5)
热度(650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调风高 | Powered by LOFTER